春节跨行转账 可用银行ATM机办理

时间:2016/2/6 16:49:14  作者:未知  来源:海峡财经网  查看:412  评论:0

  记者昨天了解到,从今晚7点到大年初二晚8点,由于央行支付清算系统停运,各银行暂停网银、手机银行和柜台渠道的跨行转账服务。市民如需跨行转账,可用银行ATM机办理;也可转入第三方支付工具余额账户,节后提现到银行卡。

  如果您的信用卡还款日恰好在这三天之内,也不用担心。央行支付清算系统停运期间,银联银行跨行交易清算系统还正常运行。北京地区,几乎所有银行都开通了银联卡ATM跨行转账服务,资金实时到账,转账限额为单日最高5万元。大部分银行会收取1%的跨行转账手续费。交通银行和光大银行的持卡人还可在网银中选择“银联转账”进行实时跨行转账。

  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等第三方支付工具也可以进行转账,但只限于余额账户之间,若从余额账户提现到银行卡就可能受影响。

  转账限额方面,支付宝转账的限额普遍为单日最高5万元,个别银行如农行单日最高1万元。微信转账银行之间限额差距较大,单日最高从1万到5万不等,农行则为5000元。手续费方面,支付宝跨行转账不收取手续费,微信转账每月超过2万元,超过部分按0.1%收取手续费。

  此外,春节期间大部分银行网点轮休,营业时间缩短至朝十晚四,有到柜台办业务的市民需提前做好准备。张品秋 J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