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职院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再创佳绩

时间:2022/11/25 1:51:24  作者:小米  来源:中文日报网  查看:333  评论:0

本网讯 日前,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线上赛事圆满结束。河南职业技术学院5个项目入围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获得金奖1项、银奖1项、铜奖3项的优异成绩,该校也成为全省唯一荣获该赛项两次金奖的高职院校。

河南职院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再创佳绩

获奖项目中,《声临其境——打造中国高端量产电子管音响轻奢品牌》以小组第一名优异成绩获得金奖,《启“农”星——引领直播助农“星”模式》获得银奖,《慧眼识“单”——物流机器视觉专家》《趣影科技——基于华为Cyberverse的MR“虚实共生”服务先行者》和《灵犀知安——基于毫米波雷达的智能跌倒检测告警领航者》等三个项目获得铜奖。

大赛自去年12月份启动以来,得到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各二级学院广泛动员组织学生参赛,相关职能部门全力配合。大赛共吸引了16285名学生9064个项目参加,历经校赛、省赛选拔,共有5个项目入围全国总决赛,最终获得1金1银3铜的优异成绩。该校作为2021年和2022年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职教赛道现场赛承办校,出色完成了各项承办工作,并荣获优秀组织奖和突出贡献奖。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现已成为高等教育领域落实立德树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成为推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平台、展示新时代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的重要窗口和世界大学生实现创新创业梦想的全球盛会。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球各大高校的340余万个项目报名参赛,本次线上比赛入围项目1128个,其中职教赛道入围项目150个。(温宗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