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时代》明日开播 黄轩杨颖打造现实版“创业三国”

时间:2018/10/11 13:50:52  作者:小米  来源:扬子晚报  查看:333  评论:0

《创业时代》明日开播_黄轩杨颖打造现实版“创业三国”

  《创业时代》剧照

  由黄轩、杨颖领衔主演,周一围、王学圻、王耀庆等出演的电视剧《创业时代》将于12日起登陆东方卫视、浙江卫视,在开播发布会上,导演安建,编剧张挺,以及主演黄轩、杨颖、周一围等出席。作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推荐剧目”,《创业时代》自立项之初便备受瞩目,它将目光聚焦与生活息息相关的互联网行业,向改革开放40年来一代代互联网创业者们致意。

  扬子晚报/扬眼记者 张艳 孔小平

  剧中场景很多是作者的经历

  《创业时代》改编自作家付遥的同名小说。付遥毕业于计算机专业,更拥有在IT产业的丰富工作经历与坎坷波折的创业故事。付遥透露,这部电视剧的许多情节就来自于他自己亲身经历的、 “屡战屡败”的15年创业之路。“刚开始创业的时候我们只能去‘共享办公’,坐在咖啡馆里喝一杯咖啡可以工作一天。有一个场景,他们在宾馆里边洗桑拿边拿出钱来给大家,就是我真实经历的事。你好不容易招到了一批人,但是创业失败了,你又得把他们遣散了,太惨了。”

  该剧讲述了互联网时代背景下,天才软件工程师郭鑫年(黄轩饰)在强敌环伺的商业环境中,凭借一款名为“魔晶”的手机软件,掀起移动互联网革命的故事。片中,黄轩饰演的软件工程师郭鑫年在激烈的市场竞争、同行的步步紧逼、业界的挑衅质疑等一连串问题中不断经历大起大落,多重压力让他不断拷问人生与理想。

  黄轩拍完后落下后遗症

  发布会上,黄轩感慨道,这个角色改变了自己很多:“演完之后,我觉得留下了后遗症。以前我其实比较安静内向,但现在,我可以自己站在凳子上,跟所有人说一个小时不成问题,像郭鑫年一样慷慨激昂。”

  由杨颖饰演的那蓝一角,事业有成、独立自主、内外兼修,可谓当今都市白领女性的缩影。在郭鑫年的创业路上,那蓝也始终扮演着指路明灯的角色。这也是杨颖十分向往的人生,她尤为欣赏预告片中的一句对白——“如果人不能按照自己的意愿活着,那就是最大的失败”。谈及剧中郭鑫年和那蓝的情感建立,杨颖表示:“我们其实是网恋。始于郭鑫年的声音,陷入他的才华,最后被颜值锁死了。”

  在《创业时代》剧组,导演安建规定所有演员——上到王学圻、韩童生等老一辈演员,下至黄轩、杨颖、周一围这些新生代——所有群戏场景一律不准提前收工,“你没搭完戏你不能走”。每一场戏必须全部排练、对词、走位完美后才会开拍。“我说这个戏不准请假,最后除了合同里本来就写好的,其他都没有人请假。”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一本好书》评分9.3 故宫,也要上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