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电影市场有点淡 除了《大黄蜂》就是温情派

时间:2019/1/3 11:13:18  作者:未知  来源:深圳晚报  查看:333  评论:0

  电影市场的热度既有波峰也有波谷,在元旦档与春节档两个波峰之间,1月份就是个小波谷。去年1月全国电影票房近50亿元,其中《前任3:再见千人》票房破10亿元,《无问西东》破6亿元,阿米尔·汗电影《神秘巨星》近5亿元,整体走势极为强势。这几部影片均属现象级作品,今年很难复制。由于国产大制作纷纷蓄力迎接春节档,本月新片除了好莱坞特效大片《大黄蜂》之外,多以温情为主,少有商业大制作。像《四个春天》《养家之人》等影片,需要静下心来慢慢品味。

  香港电影方面,《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推出了日本版,怀念当年那部纯爱影片的朋友可以前往观看。此外,M·奈特·沙马兰导演的名作《不死劫》《分裂》推出了续集《异能仨(又译:玻璃先生)》,影片依然由原班人马主演,值得期待。

  “大黄蜂”独自出征

  1月新片中,最大制作的影片就是《大黄蜂》了。以往组团作战的“变形金刚”此次派出《大黄蜂》独自出征,成为今年1月仅有的商业大片。而在原系列导演迈克尔·贝离队之后,从前靠特效靠爆炸抓眼球的电影系列,回归初心聚焦成长主题,这种画风的转变是否能够在中国市场延续票房奇迹?据已观片的业内人士评价:该片有着斯皮尔伯格式青春成长冒险的气质,有《ET外星人》一般的奇幻温情。另一部运动题材电影《奎迪:英雄再起》虽然没有特效大场面,但该片将带您见证史泰龙告别经典角色洛奇。

  国产片以现实题材为主

  本月上映的国产片以现实题材为主。其中,涵盖不少新导演的作品,每个都有希望成为明日之星。

  明天上映的《四个春天》,曾获得FIRST影展最佳纪录片,导演陆庆屹耗时4年去记录父母朴素如诗的生活点滴,简单温情的故事让人感动。

  《海上浮城》是一部由贾樟柯任监制,华裔女导演阎羽茜执导的作品。影片由真实事件改编,曾获圣丹斯电影节“评委会特别奖最佳集体表演奖”,被贾樟柯称赞创作角度独特。该片将于1月25日上映。

  日片影片阵容:悬疑+动画

  本月日本影片阵容不容小觑,1月11日悬疑影片《22年后的自白》上映,1月18日也有温情动画片《我想吃掉你的胰脏》再加一把火。其中,《我想吃掉你的胰脏》真人电影《念念手记》2018年9月14日曾在内地上映,并取得了不错的票房成绩。

  悬疑电影《22年后的自白》翻拍自韩国影片《我是杀人犯》。该片是日本2017年度话题作品,日本男演员藤原龙也与伊藤英明在片中分别饰演杀手与刑警,狭路相逢狂飙演技,为观众带来一场悬念迭起的智斗大戏。

  1月部分影片排期

  1月4日《四个春天》

  1月4日《大黄蜂》

  1月4日《奎迪:英雄再起》

  1月11日《22年后的自白》

  1月11日《白蛇:缘起》

  1月11日《“大”人物》

  1月18日《我想吃掉你的胰脏》

  1月25日《海上浮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