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异钥匙》开启温情心锁 三重看点全知晓

时间:2017/12/14 11:06:24  作者:小米  来源:中文日报网  查看:333  评论:0

  近日,由北京大帅传媒出品制作,映美传媒独家宣发,青年导演李参天执导,马翼、方皓苇主演的惊悚温情片《灵异钥匙》已强势登陆优酷,影片主打的“断、舍、离”三大看点也随着热映,逐步浮出水面。

《灵异钥匙》开启温情心锁_三重看点全知晓

  秒“断”前情,情节多反转

  据悉,《灵异钥匙》讲述了白领林翔不知情中,无意租下一个公寓,没料到公寓怪事频发,他因为屡受惊吓而不得不对一系列“怪事”展开调查,却意外爱上了莫名出现在家中的神秘女子……

  作为一部惊悚悬疑类影片,《灵异钥匙》一开场,便已通过逼仄狭小的画面视角、惊悚悬疑的配乐音效将影片的惊悚氛围展现了出来。但后续的剧情的铺垫却一改悬疑惊悚的叙事套路,影片的叙事重心也转移到了对角色的挖掘和心理的描绘上。从幽蓝深邃的水下镜头,骤然血红的浴池等画面设计不难看出,导演对于惊悚氛围颇具掌控力,但这样一部惊悚题材的影片的创作并未落入俗套,而是随着男主对神秘女子的了解加深,将各种复杂的感情展开了细腻入微的描绘。与此同时,影片还在丰满的时间故事线上切断重组,使得整体更具烧脑、可看性。

  一“舍”之内,阴阳两相隔

  影片故事是围绕剧情中怪事频发的公寓而展开的。单一场景的拍摄,对于画面调度和演员发挥都是一个困难的挑战。对此,导演刻意使用了“停机再拍”的方式展现时空扭曲下的“阴阳两相隔”,演员马翼也通过独角戏的表演,完美配合了影片欲营造的无力拯救、以致绝望的感觉。影片中,导演还有意通过色彩的不同来暗示“异度”空间的转变,巧妙地将故事中的两段时空进行了有机的“二次曝光”并重新编排回同一场景,使得影片内容更具深意的同时,冲破了场景单一带来的观影疲倦。

  抛“离”套路,惊悚也温情

  《灵异钥匙》全片看似演绎的是一个惊悚骇人的故事。但隐藏在惊悚表象之下的,却是一种关乎人性善恶,引人深省的探讨。影片中,主角林翔在房间产生的幻相中,以旁观者的角度窥探到了发生在原房主——一位神秘妙龄女子身上一系列悲剧,而这些悲剧都在折射当今社会女性权益、人情冷暖、以利当头的社会现象。这些现象固然令人唏嘘,但影片结尾,导演却通过一个温暖的结尾给予了这些深处漩涡之人无尽的人文关怀。

  据悉,《灵异钥匙》现已登陆优酷视频,并凭其独特的心理悬疑表现形式,异度空间情感罗生门的故事内容、以及宣扬的温情价值,获得众多网友点赞。